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是不是有了男友就没有了朋友了呢?(by Tammy)

当你们看到这样的标题时,是不是有点错愕呢?是的,我想婷应该猜到我想写的是什么了,对吧?婷,我不是想在这儿说她什么坏话,而是想说说我这红娘是不是做得很失败??婷,最近我都听你的,我已经好好的生活了,我已没有把他们当作是很重要的事情来面对了。但。。。事情不是我想不想面对或想不想做的辉事了,而是她让我觉得她已经变本加厉了,她已经不是我之前认识的她了。

说到这儿我也必须向 yao, nee, fang and lin 说清楚她是谁?我和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当我提到红娘时,你们应该会猜到哪个人是谁吧?是的,她就是蒂金。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呢?可能你们觉得我没必要向你们说明,但我已经忍得很辛苦了。而且你们都在远方工作及读书。本来不想烦你们的,但因为这件事是发生在我身上,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,所以我想与你们分享,想你们给予我宝贵的意见。先谢谢你们!!

好吧!!开始了这么久,还在罗嗦!!嘻嘻,人老了是长气一些的。

你们都懂从一年前我就开始为蒂金牵红线了。是的,终于在那次与nee,fang and lin的聚会的晚上她和彼得的好友~JOHN开始了一段新恋情。你们还记得那次她在聚会告诉你们什么了吗?她说她与他没机会在一起,她想放弃他。但我真的没想到隔天睡醒她致电告诉我说他昨晚表白了。消息还来得真突然~我有点消化不到。当然我是真的很开心、兴奋因为我一手牵线的恋情终于开花结果了。

当初我还以为他们开始恋情后会如金和我之前所说的事一样。那时的我真的太天真了吧!!真的一百巴仙相信我和她存在的诺言。其实也怪自己的无知吧!!你们都很清楚的知道你们全都在外坡工作读书,槟城的朋友也了了无几~只有蒂金、雪龄和佳琳。和雪龄与佳琳见面时都是芳从PJ回来BM,是我不好因为我不知怎样主动的约雪龄和佳琳出来谈天说地。而金呢?在她还没和John开始时,她什么事都找我谈,谈公事垃!谈爱情啦!谈家里的事阿!我们什么事都谈。所以她也逐渐变得我生活中的调剂品。也就这样我的生活除了PETER之外,还有她的存在。哈哈。。说到我好像双性恋啊?嘻嘻。。不啦!只是在BM工作了这么久终于可找到一好友倾诉事情。我常常对她说假如你和JOHN开始后,以后我们四个人就可以常常结伴出游。她也很开心的赞同,然后她就会开始说着他和她开始后会怎样怎样。当然身为她的朋友,我当然希望他和她开花结果。

终于他和她开花结果了。但事情并不是我们之前所说那样了。我错误的用“以为” ,原来在我生活中常出现的“以为”或者是“我想”都是不能存在的。我和PETER都懂刚开始的情侣需要甜蜜期,所以我和PETER都没有打扰他们。但有一件事却令我到现在都无法忘怀的。那是在他们开始拍拖的第一星期。我和PETER是习惯在星期六和日都早起身的人,因为我们都觉得我们难得一星期见一次面,所以必须好好珍惜短短的两天,然后就会好好计划如何充份利用这两天。犹记那一天早上我们八点就起身了,然后我们就去敲门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吃早餐。(是的,从他们开始拍拖在一起的第一天,他们就开始同床共枕了。请别问我他们到底有没有发生任何事因为之前在MSN我都有问过她两次她是不是失身了呢?她久久都不是很想回答我,可能害羞吧!我猜想她不开心我这样问她吧!我懂我很八卦~所以我已经不想过问,也不想知道,也没有兴趣知道了!)讲回我们去敲门问他们,但他们都没回应我们。我们以为他们还在熟睡吧!所以我们九点多十点再去敲门,这次他们也没回应。我们就纯真到等他们一起吃早餐,所以我们继续等他们到十二点多。乎~~已经是午餐时间了,他们都还没有睡醒。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他们机会了。我告诉自己说假如他们没有回应我们就出去吃午餐而不是早餐。又给我们猜中了~他们没给我们任何回应。那时的我怒火冲冠~气到说不到话。吃饱回家后已经是一点多了,他们才刚睡醒。那时我很气,气到我已经不想和他们说话了。你们知道我气什么吗?我气我们敲了三次的门他们都没给我们回应。假如你们熟睡,我敲三次门,你们都会听到其中一次我敲门吧!然后给我知道你们到底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,对吧!!不会这样巧敲三次,三次都听不到吧?小姐先生~~假如你们不想和我们一起吃早餐就起身开门告诉我们你们不想吧!干嘛连一点反应也没有呢??那假如换了你们,你们会不会像我这样气呢?这气还不算是什么,气还没消~另一波气又来了。当我吃饱回到家,我已经没好气和他们闲聊了。只有脾气好的PETER去和他们谈天。在房里我听到他们和PETER的交谈说,他们想等他们的朋友从KL来后才一起出去吃,所以不想吃早餐?什么????我有听错吗?他们不想吃早餐因为要等KL朋友来?那为什么他们都不早点告诉我们呢?这样我们就不用等到十二点多才去吃我们的“早餐”了。我真的很气~难道我们不是他们的朋友吗?难到只是要他们起身告诉我们他们要等朋友也不能吗?为什么他们这样没交代呢?那天是我最气的一天了~一整天都默不作声的在客厅读日语。这次的教训后,我们就再也没有等他们吃早餐了。

还有就是金在还没有和JOHN开始在一起时,她都会帮JOHN整理房间。所以在我和PETER的眼里她是个瞒勤劳的女生。还没开始之前我们制造了很多机会给他们相处,所以金都会来槟城和我一起睡。可能被我影响到吧!我习惯早起床,所以八九点金也会跟着起床。然后就会去叫JOHN起身一起去吃早餐。(其实JOHN是个瞒懒散的人,衣服每次都堆集到像山那样高时,他才会动手拿几件他要穿的衣去洗,再不然就是带回PJ家乡给家人洗。还有假如平常我们没有叫他起床吃东西,他都会睡到日上三竿,屁股晒到太阳都不舍得醒来的人。他可以连续睡足十二个小时多的家伙。) 好~讲回在他们还没开始时,我们还天真到假如金和JOHN在一起后金会是那个负责叫他起床的人。当万万都没想到的事,事实和我们看到的是相反的。我和PETER看到的是JOHN叫金起床她都还再懒床。有时呢?我们已经听到JOHN醒来玩电脑游戏了,都还没有看到金起床。这些事令我和PETER都大掉眼镜。为什么金和之前我们所看到的完全不同呢?之前早起床的她现在变得还比JOHN懒得起身的她;之前那个勤劳的她变得不怎么爱做家务的她。之前他们三人~PETER,JOHN和金刚搬进新家时,都会偶尔看到金做家务,现在的她好像没之前那样勤劳了。

说真的,他们两都是没交代的人。可能他们在热恋吧!所以觉得不需要和我们交代什么吧!我们都知道他们热恋啊!我们都没有打扰他们。只是有时有什么开心的事想和他们分享、想和他们一起去做时,都让我觉得他们不愿意。可能觉得我们是他们的电灯泡吧!每次我们吃完早餐回家后都没见他们起床。当然我们不会去打扰正在发着美梦的他们。到了十二点多他们就会起身。每次起身都只是JOHN和我们谈天,而金在做什么呢?不是躲在JOHN的房就是自己的房。他们梳洗完后JOHN偶尔会和我们说他们会去哪里。但近期里,我和PETER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他们醒后就只是JOHN和我们说“哈罗”,然后就匆匆忙忙出去了。而金呢?连和我们说声客套话的问候都没有,在她的心里我都不清楚到底有没有我这个朋友的存在?之前她和JOHN刚开始,我还以为他们需要多点私人空间所以就没什么打扰金和JOHN相处的时间。其实应该说我根本没机会打扰他们相处的时间。因为金就一直躲在JOHN的房间里看戏。我没怪金这样做不对,而是在她的眼里已经没有我这个朋友的存在了。从他们开始的时候我还会找机会问候一下金;现在呢?连那个偶尔的机会金都不让去做。婷!我有听你说的,我已经不再理会他们了,我已经不想因为金对我的态度而感到伤心、沮丧了,因为我已经试着去放下金对我的不好;我已经不想因为金所作的一切而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没起劲了;但我只是想金把我当成一个普通朋友的对待而已。婷,我有试着找机会向金说个明白。就如你所说的~我把她当姐妹看待就必须向她说清楚。但~~你一定没想过我真的连一分钟可以和她单独谈天的机会都没有,更加不用说和她谈清楚,因为她真的每天就是腻在JOHN的房间,而我不好意思进去打扰他们。

说真的~我和金谈天的机会就相等于零。最近的我已经变得没有什么话想和她谈了。更严重的是她真的把我当成是陌生人了。之前还说星期六和星期日见面,我们偶尔会闲聊几句;但现在星期六和日我去PETER房过夜,我们可以一句话都没谈。现在的我们已经是陌生人似的!我不懂发生什么事,就是觉得她正在避开我,不想和我谈天。我敢说我都没有做错什么事,也应该说在他们的家我只是逗留两晚我就回BM了,更本没机会犯错吧!PETER和我都对金的一佰八十度的转变感到失望。其实之前我以为自己多心得觉得金对我的种种不是,过后PETER也向我说当我不在的时候(我在BM工作时,就仅有他们三人在家),金也对他怪怪的。金每次都找借口想丢下PETER一个人吃晚餐。经过我和PETER的讨论后,我们都无法接受金可以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变得如此,变得不是我们之前认识的她了。她已经把我们当成是陌生人了。我们还能如何呢?现在在金的眼里就只是有JOHN而已。你们懂吗?我们四个人出去用餐时,假如金坐在我的左手边时,她的身体就只是向着她左手边的JOHN,她根本都不想和我谈天。我就坐在她的旁边,她可以当我是透明的,一句话也没和我谈,眼睛身体就只是向着JOHN与JOHN谈天。当JOHN和我们讲话时,她就是爱插嘴和我们抢着与JOHN谈天。真的好奇怪哩?干嘛要用着抢的,不能等我们谈完后再和JOHN谈天吗?还有就是她和JOHN谈天时,我就只是坐在她的旁边我都可以听不到她和JOHN讲些什么。我不是想听他们讲什么,而是大家一起出来吃东西,不是应该开开心心的吗?不是应该有什么话就说什么吗?为什么只是讲悄悄话呢?悄悄话不能等只是他们两人时才说吗?那晚也只是JOHN与我们谈天,她只是坐在那儿等机会插嘴。

之前我们还以为JOHN这么懒惰的性格根本都配不上金;哪里知道以现在的情形来看JOHN就是那个扮演着被金牵着鼻子走的人了。现在JOHN比之前可怜多了~之前爱玩电脑游戏的他被金管制着;而且金都时常要JOHN陪她看爱情连续剧、香港连续剧;还有就是JOHN是个勤劳的柴可夫,就一直被金叫他载她去这儿那儿;以前交际甚广的JOHN变得只是陪女友而忽略了朋友的人了。那你们说他可怜吗?嗯。。这是JOHN与金相处的方法,我没权过问。这也只是我单方面的意见。

真的好气人啊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金就不能把我当成普通朋友看待吗?是不是有了男友就很了不起吗?是不是有了男友,朋友不再是朋友呢?我真的不懂她想怎样?你们都懂吗?一位普通朋友都会和你点点头问好;最起码普通朋友也会开心的谈天说地呀!但金连最基本普通朋友的动作都没有。那是不是代表她已经不把我当成朋友了呢?你们教我怎么做?之前我很不开心,我也不懂怎样和你们说起,我也只是和婷提起这件令我很伤心沮丧的事。

真的很抱歉~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子重伤蒂金的,只是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,我想和你们分享我的痛楚!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已经把我当作是陌生人的朋友相处了。你们教教我该怎么做?

真的很对不起!!我写得太长了。其实这只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部分而已,假如要写的话,应该十面都说不清。我也只能长文缩短,说一些重点给你们听听。假如你们有什么意见或者觉得我不对的话,就告诉我吧!我会照单签收,我也会尽量改的。现在的我真的需要你们的宝贵意见。

真好!!我真的很开心可以借这个BLOG叙述我的一切。

友谊万岁~~

我爱你们~~

5 comments:

sixPRETTYgirls said...

when first read at the title, i was thinking was tammy talking about ling nee?!! hahahhahaha....

just kidding ya, nee...

i think u won't be like 'di jin' as what tammy said... staying at a house but just stick in the room and never talk to a good friend.. really weird...

agreed with tammy that.. if u don't want join meal together, just say out.. what's the big deal?! don't let people wait like hell...

tammy, WRONG (to answer your title).. this is my answer....i have bf, but i still think that friends are the important ppl in my life.. esp close and good friends....

ah yao *0*

Tammy said...

Yau, i dont know u all can imagine the situation or not? just very weird~~i think and think.last time peter and me would not like this one. although we wish to have a privacy time, we like to go out with friends too. after start a new relationship with peter, we also seldom stick together like them. haiz...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t.

anyway, i know all my friends around me would not same as them. u all are care about friends.just dont know why i am so "lucky" can have this thing happen to me~ wahahah~~.

nee*the me^-^ said...

wei..apa lah...although i did 'zhong sek' before..but i regreted mah, that's y i created this blog...
tam, sorry to hear all this happened (or happening) to u.
Jz dont bother about them, or if got chance, just talk to T.kim lo..sms her/email her or even call her t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or wat had happened to her.i know it's very suffer when you dont know y ppl treat u like that, some more u treated her like 'jie mei'.
anyway, this blog is always open for u :) to express all the happy and unhappiness..
take care yah!! dont sakit hati becoz of some other ppl!!

Tammy said...

i will try to write a letter for her and give her a last chance. if she still treat peter and me like that. then very sorry... i can not accept. thank you for u all advice. however, i still sad that i may lost a friend after my letter to Tee Kim. haiz...

sixPRETTYgirls said...

看起來是事態嚴重,不要一直放在心上...
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
我有個想法,不知道大家同意否
這個想法是來自我多年觀察一些身邊朋友的經驗
某些一直都沒有戀情的女孩,一直壓抑著
如果某一天突然得到戀情
就會完全地栽入
而且對身邊原本的女孩會突然很不屑
自我存在感提高,自信心增加的緣故吧

不過時間會讓他們意識到朋友的重要性
意識到愛情以外的事情
或許在愛情不再那麼濃烈的時候
或是或許愛情出現小問題的時候

大姐也許一開始會不適應
會難過, 這證明你真心對他如姐妹一般
我們不在你身邊,讓你一個人真抱歉
哪天他長大了,想明白了愛情在人生中的角色
他就會回來找你了


tyNg